洛川阿留申

高中毕业,进行一个摆烂

这里是三三,是一只菜菜的小写手&coser&画手!笔名洛川阿留申,cn三垚
是一个看文不粉人,入坑不入圈的快乐自由人

【原神观影体】Aurora (2)

游戏主线和传说任务剧情顺序按照 b站泛音1572 的剧情合集的顺序走

时间线是迫近的客星完

主角是空,深渊公主荧

注意!!cp改了!!去掉了几对又加了一对,现在的cp只有离达、枭羽,和后期加的知妙!!(因为我发现其他几对写得更像cb)(知妙都还没出场先不打tag)雷者勿入!勿入!!!

观影人物带目前剧情过到的所有重要角色以及所有国家的所有人,后期剧情出了新的国家之后也会加入,但不包括天理

☆观影的本质是观看所有游戏剧情

☆有弹幕

偶尔会插入一些同人作品的观看

☆小学生文笔致歉,OOC致歉,缘更致歉QVQ

☆【】为游戏图像,『』为系统,[]为弹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【“所以说,你们是从世界之外……漂流来的?”


  一对金色的流星划过夜空,从璃月港和蒙德城的上方穿过。


  “但在你们想要离开这里,前往下一个世界的时候,却有陌生的神灵,拦在你们的面前?”


  天空突然撕开了一个红黑色的裂缝,一个白发金眼的神灵从裂缝中踏了出来。


  她说:“外来之人,你们的旅途到此为止。”】


  

  全场哗然。


  ——无他,这个开场的信息量太大了。


  “这么说,荣誉骑士大人……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?!”


  “听起来好厉害啊!”


  “唔……其实如果是那位大英雄的话,我好像也没有那么惊讶?”


  “毕竟是大英雄嘛,特殊一点也不算奇怪!哈哈!”


  “嗯,我的占卜果然没错,你这家伙果然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!”莫娜召出了她的水占盘,轻轻点了两下。


  “占卜?”派蒙飘过来,“你是……?”


  “我是阿斯托洛吉斯·莫娜·梅姬斯图斯,是一名占星术士,你可以叫我莫娜。”莫娜扶了扶她的大帽子,“我可是对那位旅行者感兴趣很久了。”


  “对我?是因为我不属于这个世界?”空闻言转过头来。


  “不止。”莫娜说,“要我说,我可是天才,但每当我看关于你的命运的时候,我的水占盘都会模糊不清——这种情况可是基本没有出现过的。”


  “对了,刚刚你刚刚到这个空间的时候,是不是说了一句什么……命运……看不到?”派蒙抓住了华点。


  “是的。”莫娜点头道,“水占盘模糊不清的情况,到现在为止也只出现过寥寥几次,而这几次,都是与旅行者有关的事情。所以我想,这个游戏,应该与旅行者的命运有关——从某种方面来讲,这个游戏的真实性,算是得到了一部分证实吧?”


  “嗯……”派蒙听得似懂非懂,而空则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  而一旁坐着的凯亚看着他们,也十分感兴趣地挑了挑眉。原来,所谓的“远方”,是指另一个世界吗?


  

  总的来说,空间内的气氛都不算太凝重,直到……那位自称“天理的维系者”的神灵从天空中的裂缝里踏出。


  除了空以外没人注意到,温迪的眼神一瞬间变得犀利起来,钟离也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,雷电影更是轻轻说了一声“是她”。


  空皱起了眉头。目前拜访过的两位神灵都不是当初那位“天理的维系者”。当时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带走了自己的妹妹,但现在……看他们的反应,空确定,他们,包括旁边那位神灵(指雷电影),一定知道些什么。


  然而温迪在下一秒又恢复了他那种永远不干正事的样子,钟离又跟系统要了一杯茶,雷电影则抱着手臂闭口不言。


  ……看来他们并不准备告诉他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屏幕上的动画没有停,很快就播放到了双子跟天理的维系者争斗后妹妹被带走的画面。


  空不知想起了什么,一直低着头。


  后排的安柏见空久久没有抬头,以为他沉浸于妹妹被神灵带走的悲伤之中,于是她鼓励道:“没事的旅行者!至少我们知道你的妹妹长什么样子了!回去我就在寻人启事上加上画像!”


  “不过我们全蒙德的人都在这里了吧?他们都看见了旅行者的妹妹的样子却没有人有反应,那就说明没有任何蒙德人见过旅行者的妹妹。”与安柏坐在同一个双人沙发上的优菈摇摇头,“既然如此,那么就算你把整个蒙德都贴满寻人启事都没有用。”


  “啊……”安柏被优菈说得一愣一愣的,“好像是诶……唔,对不起旅行者,好像这样确实帮不了你了……”


  空笑了笑,表示没有关系。


  “哼,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我提醒,这个仇,我记下了!”优菈最后还是说出了她的口头禅。


  

  【“就这样,陌生的神灵带走了我的妹妹。我也被神封印,失去了原本的力量。曾经跨越诸多世界的我们,受困于此……”】
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刚刚那个才是你原本的力量?”达达利亚不知什么时候召出了水刃,眼里闪着堪称诡异的光芒(?),“旅行者,不如我们再战一场吧!”


  “哦?你确定?”派蒙双手叉腰,“你这个手下败将的伤还没好吧?到时候可别说旅行者欺负你。”


  眼看达达利亚又要说话,系统连忙打消他的想法:『观影期间静止争斗。』


  达达利亚的狐狸耳朵瞬间耷了下去:“那我们出去之后一定得再比试比试!”


  空:“……下次一定。”


  

  游戏的开场动画过去,空开始跟随教程操纵屏幕中的“自己”。


  “这种感觉……果然是……”空不甚熟练地操纵着鼠标和键盘,不禁说到。


  “什么?”派蒙歪了歪脑袋。


  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就是觉得没有自己战斗时那种感觉罢了。


  

  【序章 第一幕 捕风的异乡人 已开启】
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幕的名称是当时温迪对你的称呼呢!”派蒙坐在了空的沙发靠背上,“诶……等等你在干嘛啦!不是让你跟着‘我’走吗!”


  只见空操纵着屏幕上的角色直愣愣地往前冲去,然后……


  “……我以为他也有风之翼。”空尴尬地笑了两声。


  派蒙:“……”


  很快,空操纵着残血的“自己”走到了风神像前。


  看到空获得风元素力的方式,不少人都吃了一惊。


  “之前就听说大英雄没有神之眼就能使用元素力,原来他只是碰碰神像就可以了吗!好厉害!”


  “呜呜呜我也想这样……”


  “如果你也像荣誉骑士大人一样来自于另一个世界、对刚过神灵并且能四六开的话,说不定也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那算了。”


  适应了游戏的战斗方式之后,空继续跟着任务前进。


  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接下来应该是与温迪的初遇!”派蒙晃了晃jiojio。


  “欸嘿,这么快吗?”温迪笑了笑,又开了一瓶蒲公英酒。


  

  【空小心翼翼地躲在树丛中,悄悄看着眼前的景象。


  一个绿衣少年站在巨大魔龙的跟前,轻轻说道:“……不用怕……放心啦,我回来了。”


  派蒙悄声惊叹:“他在……跟龙说话?”


  然而不管再怎么小心,也总有人们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。


  龙被空这边发出的动静惊扰,它对少年怒吼一声,随即一爪挠过去。


  少年轻松地向后躲开:“谁?”


  龙朝着空所在的地方咆哮,少年则趁机消失。尔后龙也飞走,空地上只剩空和派蒙,和……一颗红色的宝石状的物体。】


  [是温迪!巴巴托斯!!老婆我爱你!!!和我结婚!!!!]


  [谁能想到这是温迪最正经的时候]


  [不干正事的巴巴托斯终于正经了一次/doge]


  [爷一眼就爱上了这个人,欸嘿]


  “谢谢大家的喜爱~不过我暂时不打算结婚哦。”温迪笑嘻嘻道。


  “没想到卖唱的人气这么高呀。”派蒙轻声道。


  后方的平民们讨论着温迪与龙对话的事情,不过温迪对此没什么表示。他看着屏幕上某条弹幕,若有所思。


  [你看这不是会瞬移吗,而且小辫子都亮了,后面你就演吧!]


  哎呀,居然在这里露馅儿了呀。


  同时,空看着那条弹幕也不禁=_=了一下。我就知道,巴巴托斯,你就装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戏剧情没有停下。当众人看见派蒙表示“只能知道它很危险,先保管起来吧”的时候,空间陷入了谜一般的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,怎么了?”派蒙不太明白大家为什么突然安静,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明知道危险却提出自己保管的行为,应当算作舍己为人。”钟离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派蒙啊,你既然知道这个很危险了,你就不怕自己因为它出事吗?”温迪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?”派蒙显然没想到这一层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可爱也是,派蒙说什么你就听,”丽莎少见的皱了皱眉,“也不知道做点什么措施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只得干笑两声,表示知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空和派蒙继续向蒙德城前进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——你!等一下!”

  

  随着陌生的声音响起,一个女孩子从丛中跃出,然后平稳落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愿风神护佑你,陌生人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是安柏!安柏宝贝让我贴一个~]

  

  [安柏小可爱!]

  

  “呀,安柏的人气也不错呢!”派蒙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、谢谢大家了。”安柏第一次见有这么多人表达对自己的喜爱,有些害羞。

  

  [诶嘿嘿安柏小可爱害羞了]

  

  剧情继续。屏幕上的安柏问出“还有这只……吉祥物,又是怎么回事”的时候,屏幕上出现了两个选项。

  

  【是朋友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是应急食品。】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两个选项,空露出了会心的笑容。然后,他在派蒙咋咋呼呼的声音和她想要跟自己抢鼠标的动作下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点下了第二个选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“是应急食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完全不对!怎么还不如吉祥物啊!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空间里充满了笑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安柏,你说的《骑士团指导手册》里的规范用语,好像是反面教材呢?”琴嘴角噙着笑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?!”安柏震惊,“是这样吗!对不起呀琴团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琴点点头:“这次就先原谅你了,不过,下次一定得注意哦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与安柏的对话结束,屏幕显示获得了新角色,空略带新奇地操纵游戏中的安柏去攻击空中的风史莱姆。

  

  两支带着火元素的箭头射出去,风史莱姆应声破裂。

  

  [空宝操作不错嘛,第一次就成功了,当时我弄了好久都瞄不准]

  

  [等等,两支箭?]

  

  [焯,空哥玩的这个版本剧情送的安柏自带一命?]

  

  [呜呜呜我也想要自带一命的安柏呜呜呜]

  

  在无障碍模式下,众人自然懂弹幕说的“一命”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问道:“在这个游戏里,命座很稀有吗?”

  

  [怎么说呢?其他角色的命座很好抽到,但御三家的命座真的很稀有啊!!!]

  

  “御三家是指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[是安柏、凯亚和丽莎!就是一开始剧情送的三位四星角色,其他角色基本都是需要抽卡才能获得的]

  

  “诶,没想到我居然是剧情送的四星角色吗?”凯亚笑道,“我以为我至少是个五星角色呢?”

  

  [没事,宝,玩这个游戏的谁不知道御三家的命座是最难抽的,而其中你最难抽]

  

  [什么?凯子哥的命座是靠抽的?难道不是商城里面买的吗?!]

  

  [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上次我同学抽出了凯亚,结果她还嫌弃来着,她不知道我可羡慕她了]

  

  [主要低命御三家的强度不够吧……]

  

  [唉,众所周知游戏强度≠剧情强度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空用高达10点的伤害刮死几个丘丘人打开一个宝箱之后,他终于走进了蒙德城内。

  

  一番对话以后,安柏说要送礼物给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这时候才有风之翼对吧。”空恍然大悟。

  

  【空跟随安柏的指示飞到了指定的地方。这时,天空却突然暗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怎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魔龙从蒙德城上方掠过,它飞回空中,发出了一声怒吼。

  

  霎时,暴风在城中肆虐。龙卷侵袭着城市,人们惊慌地躲闪着,空则因为躲闪不及而被卷上了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安柏提前送了风之翼。空张开了风之翼,稳稳地停在了半空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来了,打龙]

  

  [目前最好打的boss]

  

  空操纵着游戏中的“自己”发射风弹,说道:“……要是当时我自己打的时候也这么简单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那个神秘的声音响起时,不少人都听出了那个声音属于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咦,这不是那个吟游诗人的声音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欸嘿,只是有点像罢了,我可没那么大的能耐。”温迪摆摆手道。

  

  不少人因为觉得吟游诗人确实不会有这么大的能耐而打消了疑虑,但少数人却陷入了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比如凯亚。他嘴角勾了勾,凑到迪卢克耳边低声说道:“你早就知道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看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别这么无趣嘛迪卢克老爷。”凯亚笑了笑,向空间再要了一杯午后之死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看着他,最终还是说道:“你最好别在这里喝醉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方的琴看着屏幕上的画面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,巴巴托斯大人一直都在注视着我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芜湖俺来啦!对不起让你们等了好久~

  文中用线划掉的部分(巴巴托斯)空间中观影的人们是看不到的,所以温迪还没有掉马

  本章4k+,写的不好致歉~

评论 ( 90 )
热度 ( 1194 )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川阿留申 | Powered by LOFTER